hhh.gif (89600 bytes)黄河风情                                         

我国近十年编印的主要沙棘书籍。

b00k01.jpg (13936 bytes)

 

      《中国沙棘开发利用》——由全国沙棘协调办公室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沙棘办公室共同编辑。主编孙振华。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A4开本,共99页。定价32元。本书全面总结了中国沙棘开发利用(1985-1995)十年的成就,汇编了重要的文件。附件包括:大事记、中国沙棘开发利用机构、部分人员简介等。并附领导题词和精美照片。

b00k03.jpg (19257 bytes)

 

      《中国沙棘》(画册)——由全国沙棘协调办公室和黄河水利委员会共同编辑。主编李敏、李永海。本画册30幅照片,A4开本,共18页。包括中国沙棘资源开发利用的历时、中国沙棘的主要种类与分布、沙棘资源开发利用的组织和利用方式、国际交流等内容。

b00k02.jpg (16313 bytes)

 

       《世界沙棘研究与开发》——由国际沙棘研究培训中心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沙棘办公室共同编辑。主编卢顺光、李敏。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共206页。16开本,定价30元。1995年12月在北京召开了国际沙棘研讨会,来自亚、欧、美、非11个国家的专家和联合国开发署(UNDP)、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国际山地中心(ICIMOD)、国际泥沙中心(IRTCES)以及中国政府有关部委的官员出席了会议。中外专家签署了“北京宣言”,成立了国际沙棘研究培训中心。本书汇编了25篇论文和“北京宣言”等会议的主要文件。

b00k04.jpg (17674 bytes)

 

      《中国沙棘开发利用“九五”发展战略》——由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和黄河水利委员会沙棘办公室共同编辑。主编李敏、卢顺光。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大32开本,共178页。定价18元。1996年12月在北京召开了全国沙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八五”工作,提出了“九五”发展战略。根据会议材料汇编成册,供从事沙棘开发的同事参考。
b00k05.jpg (13791 bytes)       《沙棘油脂概论》--由黄河水利委员会沙棘办公室和全国沙棘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共同编辑。主编李永海、李敏。西北大学出版社出版,32开本,共178页。定价15元。全书分5章:沙棘的植物学特征、分类和分布;沙棘油脂的形成与变化;物理化学特性;药用价值;油脂的提取。书后附14个沙棘油脂的检测方法。本书广泛地搜集和整理了国内外有关沙棘油脂加工、生产和开发利用实践中的科学研究资料和生产经验,对沙棘油脂形成、提取、加工、利用和产品检测、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论述。书后附英文简介。
中国沙棘专著(即将出版)     该书由黄铨,于倬德等编著,是一本全面反映世界沙棘开发的学术专著。全书约30万字。
《沙棘植株技术与开发利用》--由黄铨、史玲芳等编著。金盾出版社出版,32开本,共123页。定价4.5元。全书分7章介绍了沙棘育种、育苗、造林、病虫害防治和开发利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