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领导和中直机关干部职工捐款一百三十七万元水保世纪林种下树苗

2000年5月29日 中国青年报

  本报呼和浩特5月28日电(记者 任彦宾)今天上午,专程赶到内蒙古准格尔旗(县)的中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挥锹为他们捐建的水保世纪林栽下树苗。由团中央发起的保护母亲河工程准格尔项目也同时开工。中直工委副书记贾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参加开工仪式并为工程揭牌。

  年初以来,中直机关广泛开展了以5元捐植一棵树、200元捐植一亩林为主要形式的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活动。党的组织关系在中直机关的中央领导和一些老同志热情支持,他们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捐款,242位在职及离退休的副部级以上干部、中直机关近5万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捐款。短短两个月,共捐款137万元。捐款全部用于准格尔水保世纪林的建设。

  总面积7692平方公里的准格尔旗,水土流失面积达7114平方公里,成为黄河泥沙的主要来源地区。今年4月,通过专家的技术终审,准格尔项目被确定为全国保护母亲河工程第二批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3年完成,对当地水土流失、涵养水源等将产生显著的生态效益。

中直机关水保世纪林在准格尔开工

05月29日15:40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从团中央获悉,保护母亲河工程准格尔项目暨中直机关水保世纪林工程,今天上午在内蒙古准格尔旗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规划建设10000亩,三年建设完成,由准格尔旗人民政府负责组织施工建设,而社会筹资部分全部由中直机关捐献。今年2月以来,中直机关广泛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捐款活动,党的组织关系在中直机关的中央领导同志和一些老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捐款;

  242位在职及离退休的副部级以上干部积极参加捐款;中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共捐款137万多元。

  据了解,准格尔项目是全国保护母亲河工程第二批重点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000亩,在防止水土流失、涵养水源、净化空气等方面将产生显著的生态效益。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中直工委副书记贾祥和内蒙古自治区的有关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并为工程揭碑。(记者李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