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gif (89600 bytes)黄河风情                                         

毛乌素风光

返回

    毛乌素沙漠位于陕西省榆林地区和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之间,面积达4.22万平方公里,万里长城从东到西穿过沙漠南缘。据考证,古时候这片地区水草肥美,风光宜人,是很好的牧场。后来由于气候变迁和战乱,地面植被丧失殆尽,就地起沙,形成后来的沙漠(沙地)。这里曾流传着“榆林三迁”的故事。今非昔比,现在的榆林已是“塞上名城”。夏季的榆林气候凉爽,是旅游避暑的胜地。

Yulin07.jpg (34090 字节)     Yulin06.jpg (27491 字节)       Yulin03.jpg (32511 字节)

鸟瞰榆林市区           鸟瞰沙漠水库       沙漠垂钓

 Yulin09.jpg (11881 字节)

长城上最大的峰火台--镇北台雄姿(位于榆林城北)。

镇北台现在是当地的旅游热点。

Yulin08.jpg (39637 字节)     Yulin01a.jpg (45011 字节)

鸟瞰镇北台    攀登镇北台

Yulin02.jpg (29159 字节)

从镇北台眺望毛乌素沙漠,榆溪河川两岸数十万亩稻田盛产优质大米。

Yulin04.jpg (40103 字节)

远眺榆林城。

毛乌素沙漠经过多年的治理,

数百万亩的流沙得到控制,

已经改变了过去“沙进人退”的局面。

现在这里是国家能源重化工基地,

正在大规模地开发煤、油、气资源。

这里将成为我国21世纪的重点开发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