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gif (89600 bytes)黄河风情                                         

黄土高原来客

返回

    “十年的中国看深圳,百年的中国看上海,千年的中国看北京,万年的中国看西安”。以西安为中心的黄河中游黄土高原地区是黄河文明的诞生地,这里有着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珍贵人类遗产,每年吸引着千百万“地球村”的“村民”来这里观光游览:了解中华民族的辉煌昨天,探寻世界人类的发展足迹。以下这组照片中的“老外”,不是观光游客,他们不远万里来学习黄土高原开发治理的经验,帮助黄土高原地区经济的发展。他们的到来,使黄土高原深处的群众第一次亲眼看到了“老外”,亲自招待了“老外”,也直接学习了“老外”带来的西方文明。

Guoji07.jpg (42577 字节) 第一次见到蓝眼睛,高鼻子的“老外”。

Guoji06.jpg (54229 字节) 国际香根草协会的格瑞姆肖是前世界银行官员,是他积极促进了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立项实施。他正在说服当地政府在尚未改造的坡耕地上种植芨芨草,保持水土。

Guoji10.jpg (16807 字节)    Guoji13.jpg (14313 字节)  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于1994年开始实施,到1998年进行了项目中期评估,得到了世行官员的充分肯定,1999年开始将实施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第二期。项目的实施对治理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增加农民群众的收入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Guoji01.jpg (50571 字节) 国际山地开发中心组织南亚国家的官员和专家在学习黄土高原治理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