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h.gif (89600 bytes)黄河风情                                         

鄂尔多斯风情

返回

    美丽的鄂尔多斯高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伊克昭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鄂尔多斯是一片古老的土地。千百万年前这里曾经是大海,这里也曾有过茂密的森林,今天开发的东胜煤田就是远古森林的遗骸。这里又是古人类活动的地区。3万年前河套人就在这里生活繁衍,“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陵墓也修建在这里。

Erduos04.jpg (22967 字节)      Erduos05.jpg (45721 字节)

座落在伊金霍洛旗的成吉斯汗陵

Erduos03.jpg (26972 字节)        Erduos08.jpg (15234 字节)        Erduos09.jpg (17165 字节)

盛大而隆重的鄂尔多斯婚礼是草原上的盛大节日。

婚礼上,酒美,歌美,舞美,人更美。

能够参加这样的婚礼是一大幸事。

Erduos01.jpg (37899 字节)          Yishu08.jpg (18021 字节)

鄂尔多斯是歌的海洋。人们在迎接远方的客人时,

总要唱起热情的歌曲,端出肥美的全羊,敬上香甜的美酒,

shaji05.jpg (27400 字节)              Pohuai07.jpg (48134 字节)

古老的鄂尔多斯经过千百年的开发,显得有些苍老。

鄂尔多斯高原东部土质疏松,植被稀少,是黄河中游土壤侵蚀最强烈的地区,

每年每平方公里水土流失量多达1万吨,最多达6万吨,属黄河的多沙粗沙区。

这里的生态系统需要精心呵护,生态环境需要休养生息。

shaji07.jpg (31035 字节)

从1986年,黄河水利委员会沙棘办公室在这里推广沙棘,

对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农村经济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今天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鄂尔多斯高原上的旗(市、县)

基本上都列入了国家重点生态治理项目。

一期和二期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也在这里实施。

Pohuai04.jpg (31156 字节)

这两株孤独的杜松,相依为命,已经在鄂尔多斯高原上默默地站立了近百年。

它们还在默默地祈祷,祝愿鄂尔多斯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