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17日

 

于顺业倒骑摩托车成功飞越金山岭长城

6月17日中国青年报

  6月16日,来自大连的于顺业倒骑摩托车成功飞越金山岭长城的一段城墙,总跨度为15米。这是于顺业飞越城墙的瞬间。

  新华社记者 陈晓伟摄

返回页首

“四川飞人”欲在高原飞跃黄河

6月17日华西都市报

  号称“四川飞人”的资阳青年李军林15日在成都语出惊人:为支持北京“申奥”,6月22日,他要驾国产摩托车,在海拔4500多米的黄河源头---青海省玛多县黄河大桥畔飞越黄河。目前,他飞越黄河的方案已获当地政府批准。

  高原使飞黄难度陡升

  这次飞黄河的地点为什么要选在玛多县黄河大桥畔?李军林解释说,黄河源头海拔达4500多米,缺氧可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以及人的高原反应,因此对车对人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考虑到飞黄技术上的要求,玛多县黄河大桥畔是黄河源上比较理想的飞越地点。

  几乎没有保护措施

  考虑到飞黄时高原缺氧,摩托车发动机汽缸燃烧将不充分,发动机的功率将减少一半,故李军林拟选用排气量为125ml的国产摩托车,并对它进行改装,添加了增压装置。准备在飞越点修建的跑道长约250米,宽2米,位于河对岸的落地板长约20米,宽2至5米,飞越的中间缺口初步定为20米左右。由于落地是硬着陆,除了一顶头盔外,李军林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因此只要有一丁点的闪失都会造成不可预料的后果。

  壮士近日离蓉上路

  李军林将于近日从成都出发,同行的还有一名摩托车维修工和一名后勤补给人员。3人将驾摩托车穿越高山、峡谷和雪山,行程1100多公里,预计20日到达玛多县。不过,由于此次活动没有企业赞助,李军林等人此行将非常艰辛。记者 王云龙

返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