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婚礼----朱朝辉飞跃黄河迎娶新娘纪实

赵勋

她盛装而来,洁白的婚纱映出姣好面容,等待他来迎娶;那个“他”在水 一方,将驾摩托车跨越天堑,来到她的身旁……昨天中午,美丽的新娘在短暂 的几分钟内经历了人生的大悲、大喜,终与心上人喜结“秦晋之好”,这一刻 将永远铭刻在她心头。

“黄河娃”飞黄还有另一“目的”----迎娶他的新娘。早上9点多,新 娘王彩丽(又名王晓丽)早早来到壶口西岸,这一天,是她和朱朝辉大喜的日 子,是朱朝辉展露雄姿的时刻,黄河两岸有近5万人注目他和她,为他们的幸 福结合而祝福。据说还有近3亿电视观众也在观看飞黄和他们的婚礼,称她为 全中国最风光的新嫁娘,毫不为过。

9点20分,盛装新娘出现在落地跑道旁,十多台摄像机和数十架照相机镜 头下,她落落大方,微笑着回答记者们的提问。记者问,朱朝辉飞黄了,你紧 张吗,她答:“不紧张,因为我相信他一定能飞过来。”记者又问,你们的婚 礼有数万宾客,还有上亿电视观众,你感想如何?她答:“我非常高兴。”记 者再问:“你如何看待朱朝辉的这次飞越?她答:“他代表农民,为我们农民 争了光。”

一把大花束下,美丽的新嫁娘静静等待那一刻。11点51分,朱朝辉驾车出 发了,以160多公里的时速冲上起跳架,成功跨越40多米,落在西岸,紧张的 王彩丽来不及欢呼,就见朱朝辉车翻人甩,新娘子惊呼一声,花容失色,奋力想冲过人群看看心上人,人群重重,难以接近,新娘子欲哭无泪。这一刻,也许是她20年人生中最惊心动魄一幕。

几分钟后,朱朝辉安然无恙站起来,他终于成功了!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跨越黄河迎娶自己的新娘来了!

此刻,喜极而泣的新娘与新郎会面了!旋被簇拥上壶口瀑布小缆车,回到 东岸,如林镜头下,走上起跳跑道,在一只巨大的“”字下举行简单而极为特 殊的婚礼,幸福的新娘新郎不忘向黄河两岸观众拜谢,人们将片片玫瑰花瓣撒 向新人、撒向两岸人群、撒向滚滚黄河。河西岸,一对恋人捡起片片玫瑰花瓣, 希望这对新人的幸福传递到自己身上。

壶口会记住这一刻,黄河也会记住这动情一刻……本报壶口电记者赵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