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北京林业大学校友会成立

    北京林业大学始于1902年的京师大学堂林科,后为北京大学森林系,北京农业大学森林系。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北京农业大学森林系与河北农大森林系合并独立设置北京林学院。1985年更名为北京林业大学。1960年被中央列为“全国重点高等院校”。1955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58年始招留学生,1981年国务院批准本校为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1996年被国家列为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2000年2月隶属教育部直属高校,同年6月教育部批准试办研究生院,12月进入《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高校行列。

    北京林业大学建校50多来,为国家培养了包括科技部部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等一批著名学者的4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和一批外国留学生。学校现有在校学生19000多人,其中本科生11716人,研究生2168人。

    50多年来,北京林业大学毕业生在祖国的西北艰苦创业,勇于开拓,在黄河中游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治理和林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水土保持、林业学科等方面取得了许多具有较高水平的成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黄河治理、为陕西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北京林业大学成立了校友会,2005年3月19日陕西校友会成立。

    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西安江河饭店召开,陕西省水利厅原副厅长马卫东等校友提供了经费赞助。

会议主席台

来自陕西各行各业的校友欢聚一堂

当选的校友会领导集体亮相

当选的校友会名誉会长们亮相

学校向陕西校友会赠送礼品

学校向陕西校友会赠送礼品

新领导讲话

新领导讲话

新领导讲话

校友会成立大会议程

贺信

贺信

贺信

贺信

贺信

贺信

校友会领导名单

名誉会长名单

理事名单

    陕西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科学技术生产力的带头作用,发挥校友会的组织联系作用,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为黄河治理、为陕西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