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颜喀拉山进发

    8月1日,我们结束了龙羊峡项目的检查,向位于青藏高原腹地,今称“江河源头”的玉树州进发,检查位于玉树的保护母亲河工程----玉树黑土滩项目。

    从共和县去玉树有700公里左右,一些地段正在线路,据说是西部大开发项目。路面崎岖,我们早上出发,直到第二天凌晨1、2点才到达,实实在在的感受了世界屋脊的风、光。

    因为这一路太长了,所以把它分成几页。

gonghe01.jpg (48159 字节)

    出共和县要通过三个大草滩,叫头塔拉,二塔拉,三塔拉。草滩上的公路笔直,车少,因此虽然不是高速公路,但我们的jeep仍然象在高速公路上,跑到100公里/小时左右。

gonghe.jpg (47781 字节)

在路边等车的牧人。

 

gonghe02.jpg (51093 字节)

    过了大草滩,开始进入山区公路。山上的草地在冬春冻融作用下,受到破坏。

gonghe03.jpg (66177 字节)

    高原上的山岭有其特别的景观:在雄伟,神圣中透露出一些无奈---过度放牧撕破了大山经千万年织就的绿色外衣。

gonghe04.jpg (74236 字节)

    路边的巨大的秃鹫挥舞翅膀,欢迎我们来到高原,保护母亲河。

hekashan.jpg (41530 字节)

    河卡山是我们去玉树的路上翻越的第一座海拔近4000米的高山,要知道Y7飞机在内地也就飞在这个高度。

mouse.jpg (93326 字节)

    正走着,忽然一只巨大的老鼠进入视野。我们赶紧停车,只见在山坡上有一只长达100多米的硕鼠正在不紧不慢的向山上爬。司机告诉我们,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一只石鼠。我急忙拿出相机,将这高原奇观摄入了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