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工程龙羊峡项目

    8月1日,共和县。

        保护母亲河工程龙羊峡项目分布在龙羊峡库区周围的两县一区(贵南县、共和县、龙羊峡区),因此我们的检查从贵南开始,然后到龙羊峡,最后到了共和县。

gonghe07.jpg (84235 字节)

检查组在项目区检查,正在钻过铁丝网。

gonghe06.jpg (59049 字节)

    项目区边的龙羊峡水库。可以看出现在的水位比曾经蓄过的水位低了很多。

gonghe08.jpg (75578 字节)

    检查途中遇农民拉麦草的手扶拖拉机翻车,正好在路中间,挡住了我们的路。

gonghe09.jpg (68444 字节)

    大家前去准备帮助抬车。远处的白线是龙羊峡水库。

龙羊峡项目施工点分布示意图

几点建议:1、各级政府应进一步支持保护母亲河工程,支持团委的工作,同时做好协调工作,协调各业务部门,特别是林业部门,投入更多的技术力量。2、对项目几年的实施情况做详细、认真的检查总结。3、三坝台项目区要做些补充完善工作。

对全国保护母亲河工程龙羊峡项目实施情况的基本评价:

1、在龙羊峡项目中,省、州、县团委发挥了较大的组织协调作用,在项目实施中做了大量的具体工作。

团省委在项目实施中做了很多实际工作,在这次验收的同时,省团委组织省水利厅和林业厅的技术人员对2002年实施小班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同步检查,为项目的总验收做准备。

州县团委也十分积极主动地参与项目实施。据介绍,在这次验收前,海南州团委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到项目区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据说由于跑项目区次数多,州团委小车的轮胎今年已经换了4副。

2、龙羊峡项目实施几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实施情况总体上较好,考虑到当地较差的生态条件,龙羊峡项目的成活率是较好的,实施面积基本可靠。

3、龙羊峡项目的技术投入较好,基本做到了适地适树,有一定的工程整地,在小班外做了围栏,在柠条种植中探索了简单有效的保苗护苗方法。